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制氢 > 最新应用 > 正文

世界首条全球氢供应链正式启动

作者:Kirito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据外媒报道,文莱达鲁萨兰国(以下简称文莱)的制氢厂竣工仪式在11月27日举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作者:Kirito)

文莱能源部长Yang Berhormat Dato Seri Setia和Awang Haji Mat Suny bin Haji Mohd Hussein博士应邀担任主持人,参会人员约有150人,包括当地政府官员和当地利益相关者。

日本驻文莱大使馆大使Yamamoto、经济产业省社长Ezawa、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机构执行董事和先进氢能链技术开发协会(简称“AHEAD”)成员公司董事也出席了仪式。

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条全球氢气供应链的正式启动。在文莱生产的氢气将使用千代田公司提供的技术运输回日本国内,AHEAD成员公司则致力于确保氢气运输的安全。

能链了解到,在2017年,日本国内的千代田公司、三菱商事、三井有限公司和日本柚木株式会社成立了“先进氢能链技术开发协会”,并推出了全球第一个供氢链示范项目。

该项目是由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机构资助的“建立氢能社会/利用大型氢能的技术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展示“使用有机化学氢化物方法的氢供应链。”

由千代田提供的SPERAHydrogen®技术将文莱制氢厂生产的氢气与甲苯混合,通过化学固定的方式将其转化为甲基环己烷,并冷却至液态,再运输回日本川崎,然后提取氢气,并将其供应给消费者。

据相关报道,该项目是示范性项目,预计运行一年,将向日本提供约210吨氢气,可为4万辆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

原标题:世界首条全球氢供应链正式启动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