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制氢 > 最新应用 > 正文

LADWP:2045年洛杉矶燃煤电厂将实现100%氢气发电

作者:utilitydive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洛杉矶的市政公用事业公司计划在2045年之前将犹他州的发电业务从煤炭转换为天然气,再转换为100%的氢气

根据洛杉矶市水电局(LADWP)周二提出的计划,从2025年开始运营的第一天,氢气就将构成840兆瓦天然气电厂发电量的30%。天然气发电将取代1,800兆瓦的燃煤电厂,该电厂将于2025年停止运营。

该发电厂将是世界上第一座100%电解制氢运行的发电厂。LADWP表示,该项目对于使纽约市到2045年达到100%的清洁能源目标十分必要。

传统上,欧洲在优化电网氢能方面领先于美国。世界上唯一的100%制氢厂是由意大利威尼斯的Enel经营的,该厂是通过蒸汽反应对燃料中的甲烷进行重整,然后除去过量的碳直至剩下纯氢气。

据美国能源部称,尽管这两种技术都获得了更多投资,但该应用目前在美国生产中占主导地位,Navigant能源管理顾问Jan Vrins于6月告诉Utility Dive。

他说:“我们看到目前某些生产氢气的技术正获得大量投资。”“在欧洲很多地方,我认为我们也可能很快将它运到美国。”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副主席安吉丽娜·加利特瓦(Angelina Galiteva)在星期三在华盛顿举行的GridConnext会议上说,这一过程“非常雄心勃勃,但肯定是可行的”。“嘿,关于未来的科幻小说即将到来,洛杉矶正在引领潮流。希望他们能够成功。”

LADWP的计划还包括电解制氢,电解通过电将水分解为氢气和氧气。围绕这种方法的争议认为,产生氢气所需的电量超过了收益,特别是如果该动力来自碳排放源。

但是,根据该实用程序,LADWP的山间发电项目具有独特的地质属性,使其成为承担此任务的理想人选。

该发电厂向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以及犹他州的城市输送电力,并与370兆瓦的风电互联,正在讨论的还有1,500兆瓦的电厂,2,300兆瓦的光伏发电,以及很大的地热潜力,可以为电解过程提供电力。

该公用事业公司在其介绍中说,它还直接位于地下盐丘上方,该盐丘将能够存储未被工厂立即燃烧长达一年的高压氢气,从而可以进行更多的季节性调度,以补充风能和太阳能。

该工厂的涡轮机将在第一天就能够进行氢气混合,并将逐步构成该工厂的更多燃料混合物,从2031-2035到40%,到2040年将达到50%,再到到75%,最后达到100%,以2045年基准为准。

LADWP告诉Utility Dive,“技术壁垒”使得该工厂无法尽早实现全氢气供电。从未在这种规模上测试过电解的经济性,但一些环保主义者对此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西部地区气候与清洁能源计划主任彼得·米勒(Peter Miller)告诉utilitydive公司说:“尚未完全证明它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选择,但该技术是可行的。”“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我们现在应该将它们放在桌面上。”

加州塞拉俱乐部高级竞选代表路易斯·阿梅斯库(LuisAmezcua)对utilitydive公司说:“我们认为可再生氢项目将成为LADWP可再生能源组合的一个受欢迎的补充。”他补充说:“看起来很多行业人士都致力于开发技术.``

2045年,加利福尼亚必须通过无碳能源为100%的电力供电,并且近年来其低碳基本负荷发电面临着意想不到的问题。在发现小幅辐射泄漏后,2012年的圣奥诺弗雷核电站被关闭,该州最大的天然气储存设施阿里索峡谷(Aliso Canyon)在2015年发生了气体泄漏,设施至今仍未反弹。

加里特瓦说:“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一直是计划B。”“很多时候我们熬夜,我们说,'好吧,我们的B计划是什么?我们是否想到了可能发生的一切?'现在我们还没有两次。”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种燃料可能对电力行业有利-对可调度的无碳电力的需求有利,许多人说,如果我们剩余的核电厂脱机,我们将没有足够的电力-但也可能使天然气公司摆脱未来的搁浅资产。

加里特瓦说:“就氢气而言,燃气网的未来……”。

近年来,通用电气已将大部分投资固定在天然气上。通用电气表示,将天然气涡轮机转换为氢气比碳捕集具有更大的希望,因为它可以保持基础设施投资的可行性。分析人士说,这些投资包括天然气管道,一些人担心,随着传统发电的逐步淘汰,天然气将在未来十年内使投资者陷入困境,但可能同样容易地运输氢气。

LADWP表示,它还在探索该工厂的潜在碳捕集应用,并正在与多家公司讨论潜在的试点计划,以减少2025年至2045年之间的工厂排放。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