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苏州市政府与中石化江苏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油氢综合能源站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作者:张帅 商中尧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12月10日,“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苏州市氢能产业合作发展活动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分享最新技术,寻求合作机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上,举办了氢能产品及应用展览展示,发布了氢能领域系列研发成果,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等专家作了主题分享。苏州市政府与中国石化江苏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油氢综合能源站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全市广泛布局加氢设施。30余家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一批产业合作项目签约。

据介绍,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其开发与利用已成为世界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氢能产业也是当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苏州经过多年培育,成立了苏州市氢能产业创新中心、苏州氢能产业创新联盟并设立氢能产业基金,集聚了一批氢能领域的研究机构,形成了发展氢能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创新优势。目前,全市从事氢能产业的企业、机构已经超过60家,覆盖了氢能产业链各环节。

李亚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抢抓国际氢能技术变革的机遇,将氢能作为重要的新能源产业来定位布局,先后出台了《苏州市氢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聚焦氢能领域加大招商力度,推动示范应用,吸引了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我们将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高地为目标,为包括氢能产业在内的先导产业提供更为优厚的政策支持和更为完善的发展环境。希望在苏相关企业加大对氢能及燃料电池的研发投入,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新业态、新产业,为苏州转型升级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主持活动,副市长陆春云出席。

原标题:苏州市氢能产业发展活动举行 李亚平致辞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