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雄韬氢雄全自动化、智能化氢燃料电池电堆产线投产

作者:雄韬股份、北极星氢能网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 雄韬氢雄 全自动化、智能化 氢燃料电池 电堆产线投产仪式在大鹏雄韬科技园举行。据了解这是华南地区首条氢 燃料电池电堆 自动化生产线年产能力>5000台燃料电池电堆。

雄韬氢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堆的正式投产,标志着雄韬在在构建未来“氢生活”上又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雄韬拥有国内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生产线,整线MES系统管控,所有数据可记录可追溯,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堆单组额定功率可达180W,整堆额定功率覆盖18-36kW,预计年产能将达5000套。

11月底,雄韬氢雄与物拉邦、华熵能源三方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三年内在国内市场投放不少于1800台氢燃料物流车,由雄韬氢雄提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已经完成特别针对船舶开发的180kW系统的设计。装载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70辆氢能源公交车已展开示范运营。

发布会期间,嘉宾在雄韬股份董事长张华农等多位领导的陪同下试乘了搭载雄韬氢燃料电池系统的10.5米、12米氢能大巴,并对华南首条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车间、氢能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考察,雄韬氢雄CEO熊云向王立新副市长一行介绍了雄韬在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和应用上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布局。

“现在,雄韬氢雄62kW氢燃料电堆已经在做测试,100kW预计明年可研发面世。在膜电极上,雄韬抢先多家竞争对手卡位,一切都在向着既定目标前进,乘着东风,雄韬氢燃料事业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张华农先生表示。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