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氢能”绿色船舶技术亮相进博会,可有效解决内河污染问题

作者:看看新闻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太平洋资源(氢能)集团发布了太平洋氢能 H2 Station V 加氢站和重型氢能货轮等产品。

太平洋氢能是加拿大国家氢能协会里,少有的自有大型工业厂房的企业,与全球著名企业及城市有着紧密的合作 。太平洋氢能提供先进的各类加氢站,提供适用于吉普,重型卡车,客车,船舶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集装箱式移动加氢站 35/70 帕压力及发电机组,能够耐受-40度到80度的环境,以重型卡车拖带四十尺集装箱为一个载体,可以給公共汽车,乘用车加氢,同时,可以給大约500人的社区供应氢能电力,热力等。也可应用于抗震救灾,适合高原及偏远地区。

PWRI FC-V 系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设计采用最先进的设计,测试,定型,体积小,功率强,耐久性高,适应各种复杂气候环境,生产成本与普通燃料电池相比大大缩减,稳定性和适应性得到大幅度提升。功率有60、90、130、300千瓦乃至更高兆瓦级的动能。配合适应各种复杂环境的加氢站,PWRI FC-V 系列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适用于港口拖车, 港口拖轮, 集装箱卡车, 公路卡车,公共汽车, 吉普车, 轿车, 叉车等。

中国拥有丰富的内河航运资源, 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71万公里, 居全世界首位。内河航运是中国国民经济的基础。长江是最重要的黄金水道,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 最古老的运河之一, 是中国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条“黄金水道”。

船舶是长江及京杭大运河上的主要的污染源之一。以柴油为燃料的柴油机动力船舶, 在航行时, 会排放大量的大气污染物, 如二氧化碳 (CO2) 、一氧化碳 (CO) 、氮氧化物 (NOx) 、硫氧化物 (SOx) 和颗粒物 (PM) 等, 对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新时代背景下,京杭大运河不仅要成为贯穿南北的物流运输枢纽,也将成为文化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创新内河船舶技术迫在眉睫, 研究和应用以高效、清洁、环保为核心的氢能动力绿色船舶技术, 对京杭大运河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太平洋氢能所研发的船用氢能600千瓦到兆瓦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可以推动1000——3000吨的内河船只,加氢一次能够航行1000——1500公里左右。同时配合移动式船用加氢站,将有效解决内河污染问题。

原标题:氢能绿色船舶技术亮相进博会 有效解决内河污染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