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院】汪亚威博士成果在国际知名材料科学期刊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碳基材料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化学性能稳定、导电能力强、比表面积 大、来源广泛、价格低廉、对环境友好,因此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日,九江学院汪亚威博士在国际知名材料科学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上发表文章《Three-dimensional hierarchical porous carbon derived from resorcinol formaldehyde-zinc tatrate/poly(styrene-maleic anhydride) for high 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 electrode》该文章主要研究了一种源自间苯二酚甲醛-酒石酸锌和聚(苯乙烯-马来酸酐)(RF-Zn/PSMA)的互穿聚合物网络(IPNs)的三维分级多孔碳(THPC),其通过凝胶溶胀法制备。包含微孔、中孔和大孔的三维分层和相互连接的孔结构受益于碳化过程中PSMA热解和酒石酸锌分解的协同成孔作用。通过电化学测试,其优异的电化学性能表明其实际应用前景。 这一发现为使用 IPN 作为前体的分层多孔碳的设计和电化学应用开辟了新的领域。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