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氢能研究院】陈清泉院士来访我校,做客“濂溪讲坛”

作者:长江氢能源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陈清泉院士来访我校,做客“濂溪讲坛”

9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应邀来校指导工作并做客我校第179期濂溪讲坛。

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和校长刘晓东在行政楼会客室热情会见了陈清泉院士,双方进行了愉快而富有建设性的交谈。赵伟代表学校感谢陈清泉院士百忙之中莅临九江学院指导工作和开展学术活动,并向陈院士介绍了我校校区教育资源整合规划和设计有关情况。陈院士欣然受邀担任九江学院名誉教授。

随后,陈清泉院士在副校长王万山、校纪委书记李广欣陪同下,前往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考察调研。

下午230分,陈清泉院士受聘仪式暨第179期濂溪讲坛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赵伟为陈清泉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受聘仪式和讲座由刘晓东主持。

陈清泉院士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构建绿色能源体系》的讲座。陈院士从绿色经济、低碳城市特征、创新驱动、汽车革命、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最新发展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推进创新驱动、构建绿色能源体系。陈院士提到的“院士经济+地方活力”、有效利用绿色资源、科技驱动、拉动经济、增长投资、有效推动可持续发展等理念和观点,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晓东校长在主持讲座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战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提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等发展方针。我们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深入推进绿色发展,要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

 

嘉宾简介

陈清泉,世界著名的电机电力驱动、电动汽车和能源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荣誉院士、乌克兰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暨特别顾问;英国洛夫堡大学荣誉技术博士、敖德萨理工大学荣誉科学博士;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国际高等研究院院长、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长期工作在电机电力驱动和电动车领域,攻克了多项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总体技术,奠定了现代电动汽车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被誉为“电动车三贤士之一”“亚洲电动车之父”。陈院士具有50多年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工业经验,担任国内外多所著名大学的名誉或客座教授、政府顾问、国内外著名企业科技战略顾问。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