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氢能研究院】我研究院一行赴九江市发改委参加氢能产业座谈会

作者:九江市发改委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0月21日,九江学院长江绿色氢能产业研究院(简称氢能研究院)专家学者一行在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带领下前往九江市发改委参加座谈会,探索九江未来氢能产业合作发展。

  严平副主席首先简要介绍了氢能作为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广泛运用前景以及研究院研究人员情况。长江绿色氢能产业研究院作为九江学院着力打造的应用性研究型学院配备了顶级的专家学者团队,由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的陈清泉院士担任学院名誉院长,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博士陶宗强先生担任执行院长,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任学院研究人员,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长江绿色氢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胡力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氢能研究应用的最新成果,并围绕着氢能船舶商用领域展开了分析探讨。

  与会的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濂溪区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如何为研究院提供更好的政策服务分别提出了建议。中船九江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核电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如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及院企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市发改委调研员薛飞最后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氢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市发改委将努力为院企合作提供良好的服务,进而推进我市打造九江船舶工业城目标早日实现。


长江绿色氢能源产业研究院版权所有